长歌_一枕星河

更新随缘

【王叶】 镜中世界 (下)

    我难得早起,见面前一个小时就用自己毕生所学的化妆技术给自己打扮了一下,走出门后我又折回,戴上了一副平光眼镜。见面的地点定在了一处咖啡馆里,据说是王先生的儿子敲定,一定要在这个咖啡店见面。

 

    等我到咖啡馆的时候王父的儿子已经在等了。

 

    他是在等人,眼睛出神地盯着某一个地方,手指握着的咖啡勺在搅拌下轻轻磕上杯身,他像是被惊醒,浅浅笑了一下又陷入了刚才的状态。

 

    那时我就知道了,他在等人,他没在等我。

 

   “王先生你好,我是沈长歌,”我坐在他面前,“希望我们这次见面后会对你有很好的帮助。”

 

    直到我坐下时他才看我,向我笑了一下就开始盯着我看。与其说是在盯着我,不如说是盯着我的眼镜。

 

   “王先生,我戴的只是一副平光眼镜,不知道在眼镜中您能看见您爱人的影像么?”

 

   “叫我王杰希就行。”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我不知道,我没试过。自从能在镜子中看见他以后我大部分时间都会盯着镜子看。”

 

   “出现这种情况持续多长时间了?”

 

   “一个月。”

 

    思路清晰言语正常,看来他除了能“看见”他的爱人以外与正常人并无太大差异。

 

   “之前有过类似的症状么?”

 

   “并没有,自从……自从我爱人去世后我才能这样看见他。”

 

   “……对于提起您爱人的过世的事情我表示万分抱歉,但这是必要的问询过程,还请您配合。”

 

   “我知道他去世了,出了车祸。我知道我的父母都和你说了我的一些情况,他们觉得我能看见他这件事很灵异,但我就是看见他了,在那面镜子里,懒散地向我笑着。”

 

   “王先生,对于您这样的情况我想可以用‘感知饱和’来解释,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心理现象,举例来说我们长时间盯着一个字看就会觉得这个字越来越陌生。”

 

    直接叫客户的名字不符合我的工作礼貌,我还是选择称呼他为王先生,索性他也没有在称呼上纠结,只是对我的话不赞同。

 

   “虽然说我是一名心理医生,应该遵守相应的流程,我还是想听一下您和您爱人的事情,我希望可以帮到您,看出来您二位是十分相爱的恋人,我想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您。”

 

    他沉默了很久,我还以为他不想再进行这个话题。

 

   “我们是在电子竞技中认识的。他是游戏中的大神,我是小透明,在这个游戏中没有人不崇拜他,可能我在选手通道拽住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注定沦陷了。”

 

——————————————————————————

 

    叶秋又一次从选手通道偷偷溜走的时候被人拽住了衣角,他回头一看就看见了那人的双眼。这个人太好认,从一出道开始他这双眼睛就受到了联盟中许多前辈的调侃,让人不想记住都难。

 

    那个人只静静拉着叶秋的衣角,望向叶秋的眼眸。叶秋突然发现那个孩子的眼睛并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令人发笑,相反,那双眼睛灿若星辰,燃烧着战意。

 

   “要去吃夜宵么?”叶秋笑嘻嘻,完全没有一点大神的样子,可能也是从前溜得太顺,更是忘记今天是嘉世战队三连冠,缔造了王朝的日子。

 

   “要。不过我不知道周围哪家好吃。”王杰希自己也没有多在乎,就这样和叶秋偷偷溜出了场馆。

 

    或许是第一次和叶秋有了交集,两个人在夏休期产生了更多活动。只要是王杰希来找他,叶秋大多数都会同他出去,两个人的关系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只不过在这朋友中夹杂着多少王杰希对叶秋的心疼,只有他自己知道。

 

    第三赛季后叶秋在战队中的处境愈发艰难,王杰希看在眼中,每次想说什么来提醒他都被叶秋的眼神阻挡了。王杰希知道的,叶秋看似大大咧咧,其实他只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了心中,他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他其实最在乎。

 

    荣耀,冠军。叶秋只是想赢,才会把从根部腐烂掉的战队背在身上。

 

    一背就是七年。

 

    叶秋退役以后王杰希想要联系他就很难了,没有手机,QQ也不在线,大群里弹一叶之秋出来的人却是孙翔。

 

    王杰希有多想冲到嘉世打一顿那些小人,他放在心中珍藏的,自己都不舍得说一句的人,凭什么让别人来诋毁。

 

    好在叶秋也是个不甘沉寂的人,只要在荣耀中他就无所不能。组队刷记录,招惹了中草堂带人“刷boss”。王杰希接到车前子的消息时还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叶秋这么能搞事情。在游戏中王杰希放飞自我用魔术师打法,叶秋才不会正面刚,下线遁简直叫王杰希哭笑不得。

 

    结束一天训练后王杰希回到自己卧室,点开了叶秋现在QQ。看到那面人搞怪发过来的“略略略”的字眼,王杰希感到无比安心。还好,他还在这里。

王杰希最开始和叶修在一起时候叶家父母是不同意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王杰希更是二话不说把叶修带回了家,神色之坚定让双方都没了脾气,同意了王杰希和叶修的婚礼。

 

    婚礼现场叶母红了眼睛,牵着叶修的手郑重交到了王杰希手中。在叶修少年时期不曾有过的陪伴,对叶修打游戏时的不理解,终是在这交付中化作了祝福。终有一天父母将会老去死亡,今后陪伴他们走下去的人就是彼此了。

 

    结婚以后王杰希算是包揽了家中大大小小的活计,虽然叶修不需要别人心疼他的经历,但是架不住王杰希温柔攻势,叶修也就心安理得当了甩手掌柜。

 

    王杰希设想了好多他和叶修的未来,要一直打游戏到荣耀关服,每年要出去度假,过彼此的生日,看一场新电影,为叶修做好三餐。只是天不遂人愿,一场车祸打碎了王杰希的梦想,他甚至连叶修最后一眼都没看上。

 

——————————————————————————————————

 

    我见王杰希说起这些事红了眼睛便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作为医生我见过太多生离死别,我从不觉得感情有多脆弱,就像今天的王先生,他提起他的爱人仍然会红了眼角,正是因为想要再多看他一眼,所以才用尽办法找他存在的证明。

 

   “关于您的情况我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我会寻求适当的方法来帮助您,我虽然是个无神论者,但我相信在世界上还有许多无法用科学解决的事情,就像是您能通过镜子看见您爱人的事情,请相信我,一定会有解决办法的。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过一段时间我们再展开后续的治疗,您看如何?”

 

    王杰希点了点头,如果能让他再见一眼叶修,他什么都可以等。

 

    过了一个星期我请了一个同事来帮助我为王杰希进行催眠,我在门外等了两个小时后被同事告知催眠失败。王杰希在催眠中也不相信叶修去世的消息,我的同事只好作罢。

 

    我与王先生签订保密协议,以医生的身份接触他,然而接触越多我就越为他们的爱情感动。同时王先生也同意公开他的真实身份,他不想让自己和叶修先生的爱情变成见不得人的事情。

 

    在这里我不仅仅是一个医生,更是一个旁观者,从王杰希先生的口中和他的回忆去了解叶修先生。

 

    经过几次催眠治疗王杰希都是同一个结果,我只好给他开了一些安神药物,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和王杰希都同意放弃这次的治疗。

 

    他的心理与精神上并未出现严重疾病,他只是把自己活成了最爱人的模样。

 

————————————————————————————

脑洞来源于《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原来这一篇文章是灵异事件,不知为何看完以后在我脑中都是虐,想了很久想把这篇改成长篇,心理医生用科学解决不了的事情用玄学解决,叶修灵魂附身在王杰希身上,镜子就是两个人见面的媒介,最后通过种种努力叶修还是回到了王杰希身边。这样写其实就更垮了。我不想为了虐而虐,但有时候赶上了特定的点就停不下来,最后还是遵从科学,叶修就是去世了,王杰希接受不来这个事情把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

 

会有番外,也不是糖,八十米大刀让你先跑七十九米。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