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_一枕星河

更新随缘

【王叶】 镜中世界 番外

    王杰希带着叶修的身份证来到了警察局办理身份证注销的手续。

 

    他算着最后的期限,一分一秒地珍惜着,当身份证和户口上的那一页被注销后,除了记得他的人,他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的证明就再也没有了。

 

    王杰希走进警察局,接待他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中年大叔,大叔接过身份证时还和王杰希比对了一下,尤其在眼睛上多看了两眼。

 

   “我说小伙子,换新身份证要本人前来啊,家属或者朋友来都是不可以的。”大叔把身份证还给了王杰希。

 

   “不是,他是,去世了。”王杰希酝酿了一下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静。

 

   “可惜了,挺年轻的小伙子,可惜了。”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叶修的年龄在电子竞技中属于高龄,除了和他同期出道的人联盟现役里都要叫他一声前辈。可就是这样的前辈在别人面前不过是个小伙子,是个年轻人,当得起一声英年早逝的人。他说不定和这个大叔的儿子一样大,在别人娶妻生子的年纪,他就这样没了。

 

   “按规定我是要回收身份证的,但你这情况……”大叔沉思了一会,从旁边的抽屉中摸出一把剪刀,对准身份证后几位数字,

 

    终究是手起刀落,波及到了叶修的照片,断口在他脸上像是一道伤痕。

 

    大叔收起了剪刀,把身份证和一角碎片还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身份证后仔细看了一下,什么都没说,只是向大叔深深鞠了一躬,转身走出了警察局。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