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_一枕星河

更新随缘

关于赵云澜

这是一个混合了小说剧和同人的产物,看完小说我不记得原剧情,看完剧版镇魂我忘了小说是怎么写的,看完同人以后……简直就成了天下镇魂一家亲了。想到什么写什么,可能写到一半就跑题了,废话比较多。

 

有时候能在评论里看见说赵云澜配不上沈巍的深情(虽然我不知道这种评论是哪里来的,看见骂这样评论的人倒是有)说出这样的话应该是直接去看了剧版镇魂,剧里赵云澜因为和谐真的是已经和谐的差不多了。因为审核,小说中的鬼怪不能出现,所以地府那一片整个都可以省了,轮回也不能有,所以神农破碗什么的也就别出来了。赵云澜作为镇魂令主所有的技能都是和魂魄地府等等挂钩,在小说里能看见赵云澜怼天怼地怼空气,前一秒和人称兄道弟后一秒就能在心里骂人家祖宗十八代,到了剧里可能就剩下怼天怼地怼空气了,还有那个一用就有心理阴影的黑能量枪(原著里赵云澜也是用过枪的,在山河锥篇,可能原著里还剩这么最后一个符合赵云澜身份还能过审的武器吧)。

 

赵云澜可能是最憋屈的一个,什么都不剩下了。他们从相遇开始,赵云澜就不记得沈巍的一切。他走过地府穿过忘川水喝下孟婆汤,灵魂被洗的干干净净,沈巍看着他在人世中浮沉却不能碰他,连这一世的相见都是鬼面设计好了把赵云澜送到沈巍面前。赵云澜一看沈巍就是符合他心中的理想型,上来就开撩,不能搞到手也得让沈巍的心中有他一席之地。我主要是想说赵云澜写写就跑偏到了沈巍,只能说赵云澜的深情总是离不开沈巍吧。

 

赵云澜在没认识沈巍以前在社交场合上是个老手,遇见了自己喜欢的总是要和人家处上一段时间,无论是逢场作戏还是投入了些许感情,赵云澜最后都没有和这些人在一起。就算是情人之间可能要的是下班以后的陪伴,时常去看个电影什么的,赵云澜给不了就在情场中鬼混,好歹是鬼混成了空窗期遇见了沈巍。从前那么多人赵云澜只想要上床,看着男男女女倒贴他可能心中还有点得意,看沈巍大概是想奔着过日子去的,放在一起做了比较以后谁都没有沈巍好。处了那么多情人只给沈巍买了大房子,想着以后和沈巍在一起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告诉他从大学下课到家要多长时间,告诉他自己不仅想养一只猫还想养一条狗,如果在一起了沈巍可以带着他的学生一起来家里玩,所以家里要大一点,还要给沈巍留一间书房。

 

赵云澜是真的想和沈巍在一起,所以才会提及“家”这样的字眼。从一开始赵云澜遇见沈巍他就动了心,觉得这个人就是照着他心中理想的样子长得,那会赵云澜也没计较什么,就是真真切切在乎的是沈巍这个人而不是他的身份。“斩魂使怎么了,老子看上了就是老子的。”

 

要什么样的深情才能够上沈巍?赵云澜从头到尾就没想过从沈巍身边离开,只有他敢接着沈巍连死都要带着他一起死的情。最开始我是对赵云澜比较无感,就算是整篇文章的视角都是从赵云澜出发。沈巍的情是摆在明面上的,看着更容易让人心疼,你就是能直接体会到沈巍这个人他做了什么。求而不得,隐忍克制到极点,沈巍除了赵云澜以外什么都可以不要。从山河锥篇以后我无可救药爱上赵云澜,虽然人糙嘴贱但不可否认赵云澜就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聪明,虽然看起来不着四六正经起来却是一样事情都不落下,他的温柔是藏在嘴炮以下,虽然是在骂你你也能感觉到他在关心你。

 

赵云澜打开昆仑锁以后看见了满屋子的照片却从来没有问过沈巍爱的是谁,从一开始赵云澜就没逼迫过沈巍。他觉得沈巍在看他时候总是带着隐忍,带着说不出来的苦,怕尴尬没有去问,赵云澜也哄着沈巍告诉他“你别皱眉”。他告诉沈巍“你不说我也不问,前尘就一笔勾销,我也不怕和你人鬼殊途,我也有死的一天”。

 

沈巍有自己的算计,就算是他把自己活成了君子的样子,心中的阴暗永远也改不掉,甚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深刻。天下大乱的那一刻沈巍看着床/上的赵云澜都觉得就是现在死在一起都是极好的。

 

话说的有点远还是要回来说赵云澜。

 

在赵云澜失明后开了天眼看见了沈巍用心头血入药的场景,那是沈巍故意让他看见的;赵云澜下了大神木的记忆是沈巍编造的;挨了鬼面一冰锥也是故意凑上去的。沈巍对赵云澜欺瞒,骗他,各种受伤,没有遵守约定,还想删了赵云澜的记忆,除了在最后赵云澜真的生气了(沈巍跪一跪赵云澜还心软了),剩下的都是很无奈。能怎么办,自己招来的小鬼王,骂也骂不得,打他还心疼,长成大美人以后心机还那么深心思那么重,有什么办法,还不是要宠着。

 

话说到这里我只是想表达最后一段前面写的真都是废话,那些说赵云澜配不上沈巍深情的,我真想用斩魂刀撬开你们的脑阔往里面灌三千忘川水。

 

评论(4)

热度(10)